◆ 民國110年度第17期

專載
桃園市政府第 330 次市政會議紀錄
桃園市政府第330次市政會議紀錄
 
時間:110年8月4日下午2時
地點:消防局6樓災害應變中心
主席:鄭市長文燦
紀錄:科長 林裕玟 股長 朱育慧
 
壹、頒獻獎:無
貳、主席致詞
這段時間以來,市府團隊須同時兼顧市政及防疫業務,十分辛勞,8月8日是父親節,請各局處首長代表市長致贈同仁父親節禮物,感謝大家的付出與努力。
參、確認上次會議紀錄
主席裁示:
無修正意見,會議紀錄確定備查。
肆、專題報告
一、報告機關:交通局
報告案由:桃園市既有停車場活化成效
主席裁示:
(一)本市升格後,積極推動停車場活化計畫,逐一盤點既有停車場缺失,將各停車場待改善項目納入契約規範,並以最有利標評選,有效活化既有停車場及提升使用率,計畫包括三大面向,第一是人本,營造順利、安全的車輛使用環境,讓車輛使用者感受到停車場是車子的家;第二是智慧,納入車牌辨識、智慧尋車系統及電子繳費等設施;第三是便捷,讓車子進出更便捷。此外,考量較弱勢族群及綠能需求,也設置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、女性優先停車位及電動汽機車充電站等貼心服務。目前本府已成功活化13個公有停車場,共計汽車格3,296席及機車格960席,使用率平均提高14%,到達59%,停車場權利金較升格前增加4,400萬元,達2億5,500萬元,充實市庫與停車管理基金。請交通局綜整本市活化13個既有停車場成果及未來努力方向發布新聞稿,讓民眾了解。
(二)升格後,市府周邊停車空間大幅增加,包括府前停車場改善方案、西門停車場活化與接駁車服務、廈門街立體停車場開工及文化局前廣場設置地下停車場等,若再納入中路重劃區及獎勵民間辦理停車場等,數量更多,民眾前來市府洽公,停車比以前更方便,停車場活化成果相當顯著;請交通局持續規劃精進並提供民眾市府周邊停車位資訊。
(三)請交通局持續評估推動行動支付、e-Tag、快速充電、車牌辨識及智慧尋車等智慧化設備。
(四)請交通局與都市發展局持續尋覓運用閒置公有地闢建停車場;請鼓勵民間運用閒置尚未開發土地設置停車場,提供地價稅千分之十優惠及每席車位獎助3,000元。
(五)請觀光旅遊局、風景區管理處與交通局研議風景區、登山步道及休憩區設置停車場。
(六)桃園捷運A8(長庚醫院站)轉運站800坪公益空間、文昌公園及內壢文化公園空間配置,請秘書長安排會議討論。
(七)請鼓勵輔導轉運站周邊未開發土地設置停車場。
(八)請交通局加強陸續增設路邊停車收費格。
二、報告機關:地方稅務局
報告案由:簽名上雲端,環保真簡單
主席裁示:
地方稅務局的電子簽名無紙化系統,以民眾數位簽名加上浮水印,保障民眾個資安全,並具有減少紙張耗量、節省檔案儲存空間、減少民眾查調等待時間及統計數據方便等優點,無紙化、智慧化服務是未來發展趨勢,地方稅務局用心推動,相關經驗值得本府各局處學習。
伍、各機關業務報告
主席裁示:
本市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「台灣健康城市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」卓越獎,全國僅本市與臺東縣進入第二階段口頭報告,時間為8月11日,由1位副市長帶隊,衛生局主責,交通局、水務局、教育局及文化局等相關局處指派副局長以上人員陪同出席。
陸、提案討論:無
柒、列管交辦事項辦理情形(略)
捌、臨時動議:無
玖、主席指(裁)示事項:無
壹拾、散會:下午3時25分